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打响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

http://www.mwnews.cn  2015-08-07 17:30:1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蔡雅婧)近日,记者从市场监管局获悉,自今年5月份起,为扎实开展电梯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为期8个月的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有效防范电梯安全事故发生。

  期间,区市场监管局制定了“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工作方案,并与区安监局、区住建局联合发文,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各相关部门作为成员单位,统筹协调部署全区电梯大会战相关工作。对检验不合格未整改、超期未检验的在用电梯、使用年限达15年以上的老旧电梯、“三无电梯”(无管理主体、无维护保养、无维修资金)、人员密集型的商场电梯等为检查重点,督促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和维保单位开展自查自纠,落实安全责任。三

  不仅如此,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需要区政府牵头,联合有关部门协调督办的问题电梯、“三无电梯”以及老旧电梯进行评估建档,并建立电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住宅电梯专项维修资金缺失的有效筹措、“三无电梯”的使用管理、消除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防控以及电梯安全责任保险社会保障和救助五大机制,努力营造电梯大会战的良好工作氛围。

  6月份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2人次,检查电梯使用单位26家次,发出安全监察指令书6份,处理举报投诉件4件。组织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培训 1次,发放宣传材料80  份,检查电梯163台,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电梯使用单位及时整改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