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市首家“视频厨房”亮相马尾 全力打造“阳光餐饮”

—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实施“明厨亮灶”工程

http://www.mwnews.cn  2015-08-11 19:38: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蔡雅婧 文/图)8月11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林毅局长与马尾揽季海物会餐厅郑经理共同为马尾区首家“明厨亮灶”试点单位——马尾揽季海物会餐厅揭牌。至此,全市首个、马尾区首家、“视频厨房”正式亮相,接受广大消费者监督,也标志着马尾区的餐饮单位“明厨亮灶”示范创建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该餐厅通过在烹饪区、凉菜间、面点间共设置4个摄像头,在二楼就餐大厅设置电子显示屏,将后厨食品加工操作现场直接反映到电子显示屏幕上,公开展示食品采购、烹饪加工、清洗消毒等重点区域、重要环节,实现阳光操作,便于公众实时监督。另外,该餐厅的凉菜间、水果间等使用透明玻璃窗的透明厨房模式,消费者在就餐大厅就能直接观看食品制作过程。

  按照“试点先行,重点突破,因地制宜,逐步推进”的原则,今年下半年,区市场监管局将组织现场观摩,并召开动员部署会,积极发挥试点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鼓励和引导大型以上餐饮单位和供餐人数300人以上集体食堂积极推进“明厨亮灶”改造工程,为全面推进实施餐饮单位电子平台监管奠定基础, 有效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诚信经营,鼓励消费者积极参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强化企业自律和社会共治,努力开创我区食品安全监管的新局面。

  据悉,马尾揽季海物会餐厅面积约6000余平方米,投资两千多万元,是福州马尾自贸区片区挂牌以来引进的规模最大的连锁餐饮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