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3D打印制模具 爱心饼干送恩师

http://www.mwnews.cn  2015-09-10 17:44:5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9月10日上午,福州二十四中学和开发区职专的每一位老师收到了一份“意外礼物”——学生们自制的爱心饼干,这些充满感恩的礼物让许多老师感动得“舍不得下口”。

  教师节一大早,福州二十四中和职专部的学生便把饼干挨个儿送到老师们手中,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太舍不得吃了,我能一直保存起来吗?”陈阳老师惊喜地问道,当得知这份全手工的饼干没有添加防腐剂,因此只能保存两天时,陈老师略带遗憾,他说“这是自己迄今以来吃过的最美味的饼干”!无独有偶,几乎所有的老师都和陈阳老师一样舍不得吃饼干,有的甚至给同学们连连点赞。

  参与饼干制作的开发区职专2013级音乐班学生张家豪告诉记者,早在开学初他与校学生会的同学就在商量教师节如何给老师们“制造惊喜”。“我们学校素来有手工制作礼物送给老师的传统,不花太多钱,重点是体现创意和心意。”参与制作的2013级会计班学生方静颖说,起初大家都没有头绪,后来想到学校新开设的计算机专业3D打印课程,加上酒店专业的同学们有开设烹饪班,“为何不能自己打印饼干模具,然后再亲手制作饼干?提议一出,获得了全票通过。”方静颖高兴说道。

  同学们把校徽、“开发区职专”、“教师节快乐”等图样和字样用3D打印机打印出来,然后交给酒店专业的同学。“为了保证饼干的合适厚度、甜度,饼干上的字样也不能模糊,我们先后尝试了多次,最后一批饼干出炉已经是9月9日晚上八点多。制作出来后,同学们加紧包装,虽然辛苦但感觉特别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