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国庆节日市场食品专项抽检

http://www.mwnews.cn  2015-09-22 11:48:4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为确保中秋、国庆节日市场食品安全,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三镇一街食品经营户进行节日市场专项抽检。

  活动中,区市场监管局抽检人员对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州马尾分公司、福州市马尾区贤章糕饼店和福州市马尾区华侨生鲜超市等6家经营单位的10批次红豆沙蛋黄月饼、礼饼、红茶月饼(淮山蛋黄)等月饼进行抽样检测,全部合格。随后在沿山市场、马尾市场、亭江市场等5家农贸市场和1家水产品批发市场,工作人员对商户数量、经营品种,随机对223批次蔬菜、水果、水产品进行快速检测,全部合格。不仅如此,在抽检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食品经营者开展新《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强化食品经营企业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指导其规范持证、持照经营。

  据悉,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还将进一步对辖区小作坊、前店后厂的粉干、油面、碱面、豆腐等加工食品开展抽检,保证市民吃上放心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