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交警大队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5-12-03 17:41:3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蒋津)为进一步弘扬现代文明交通理念,增强全民遵守交通法规意识,提升全民文明交通素质,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深入实施,12月2日上午,马尾交警大队牵头组织罗星街道、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辖区人流量较多的步行街口设点认真开展以“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驾驶”为主题的全国交通安全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分发宣传材料、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等形式,向辖区群众耐心讲解《刑法修正案(九)》相关内容,广泛宣传校车、旅客运输车辆超员、超速以及违反安全管理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和伪造、变造、买卖驾驶证等违法犯罪行为的社会危害性和应承担的严厉的法律责任,使社会大众熟悉《刑法修正案(九)》危险驾驶罪的法律规定和主要内容,并以展板上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向群众展示了闯红灯、超员、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

  活动当天,共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发放各种宣传材料20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