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梦 冠军梦”

http://www.mwnews.cn  2015-12-07 10:25: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2月5日,罗星中心小学举行“中国梦 冠军梦”少先队主题活动,包括少先队、举重队一行20多人来到(国家)马江举重基地参观,并与国家举重队优秀教练员、运动员交流学习。

  下午三点,罗星中心小学举重队的孩子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冒雨来到(国家)马江举重基地,在基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马江举重基地的训练场馆及健身馆。并在场馆教练和少体校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大胆体验了一把。随后又来到运动员训练馆,了解运动员平时的训练内容,并与他们一同练习。 随后,在孩子们的热烈掌声中,国家男子举重队总教练、福建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文斌及伦敦奥运会冠军林清峰等优秀教练员、运动员来到孩子们中间,就举重运动技巧和训练方法进行指导讲解。孩子们也为专程冒雨前来的教练员、运动员准备了鲜花和诗歌,并为他们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祝福他们在运动赛场上勇攀高峰。

  罗星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阮梓涵为学校举重队一员,从小对举重便情有独钟,此次能够参加国家马江举重基地,让她兴奋不已。“今年参观之后,看到这些哥哥姐姐们这么努力练习为国家争光,很感动。同时我也学到了再学校里学不到的举重知识,很有意义。”

  相关负责人介绍,少儿体育的培养,不仅有利于孩子的强身健体,也有助于到我们祖国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也将会推动我区中小学生体育素质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