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社科联组织专家赴琅岐采风

http://www.mwnews.cn  2015-12-15 16:57:1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邓英三)日前,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组织省市社科专家何强、黄文山、林山、康延平等深入琅岐岛采风,十几位采风团成员在琅岐经济区管委会听取了琅岐人文社科情况介绍并与琅岐经济区管委会领导座谈。作家们在了解琅岐岛未来规划后,对岛上的遗迹保护、管理和开发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

  座谈会后,采风团采访了凤窝码头、王峬码头、金牌山、龙台附马墓、龙台村、琅岐渡假村、东方学院、宗祠文化、名人墓葬、白云山、生态田园等地。琅岐岛的山水风貌与人文积淀给作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家们围绕“探寻琅岐遗存”、“对话刘岐乡贤”、“感悟闽水琅山”、“品味海岛风情”等内容展开描绘。

  活动结束后,作家们讨论交流了采风心得,并陆续寄来了采风作品。如黄文山《江海交汇处,那一片沙滩》、林山《琅岐的色香味》、康延平《留住乡愁--福州琅岐岛抒怀》等,这些作品抒写对琅岐岛人文遗产的感想,表达对这闽江口明珠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