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防洪提工程海堤雏形初现

采用高标准要求建设,将于明年竣工

http://www.mwnews.cn  2015-12-15 17:41:0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朱立仪 文/图)12月15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已开工2年多的琅岐高标准防洪堤工程将于明年竣工,目前建设工地热火朝天,海堤雏形已经呈现,该防洪堤竣工后将可抵御50年一遇的洪灾。

  据介绍,在建设的琅岐高标准防洪堤工程,是新区建设的重点工程之一,是福州市唯一列入闽江防洪工程福州段的项目,也是琅岐岛开发总体规划相配套建设。“项目于2013年10月开始动建,该防洪堤将以能抵御50年一遇洪灾标准设计。”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期工程全长8公里,位于琅岐岛西侧,从琅岐卢砂口至凤窝村烟台山,工程建造投资约4亿元,并已经得到国家水利部的为该项目补助2亿元,工程争取2016年竣工。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防洪堤工程设计标要求极高,加上受沿江特殊地质与潮汐等影响,工程施工难度非常大,且水下作业,不宜抢时间赶进度地,只可按部就班进行。为此,项目承建单位积极采取各种举措,科学施工,按设计规划积极推进,投入大量人工与机械,确保按时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