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敬老你我同行

http://www.mwnews.cn  2016-03-23 09:47:1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巧蓉 通讯员 张炜鎔 文/图)3月20日,阳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走进快安老人活动中心,开展以“三月雷锋敬老行,你我一起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带去了精彩的表演和真情问候。

  志愿者们带来的经典歌曲《茉莉花》拉开演出序幕,让爷爷奶奶们在悠扬的歌声中回忆曾经的时光;《那些花儿》带领着爷爷奶奶们畅游花海……歌声落下,志愿者们和爷爷奶奶们玩起了“指手画脚”的游戏——志愿者比划、爷爷奶奶们猜,“香蕉,猴子……”现场欢乐无比,爷爷奶奶们脸上满溢着开心的笑容。活动中心附近的居民们在志愿者们的感染下,也来到场中为老人们带来了二胡与笛子的和奏,使得场中叫好声一片。

  活动现场,爷爷奶奶们还指导志愿者们学习简单的福州方言。当志愿者们用并不熟练的方言真诚的说出:“祝爷爷奶奶们,身体健康,万寿如疆”,在场的爷爷奶奶们都笑开了。

  “和爷爷奶奶们在一起的时间虽然是短暂的,但我们都特别开心。敬老、爱老是我们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尽的职责,也希望更多人能一起来关心这个群体,让老年人不孤独。”志愿者小郑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