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开展2016年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6-04-12 14:49:5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林娟 文/图)4月12日,区卫计局、区疾控中心、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马尾步行街举办“世界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医疗卫生人员及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义诊服务。

  活动现场,慢病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讲解预防和控制糖尿病的相关知识,并免费为居民测血糖、血压。工作人员免费发放慢病养生养生保健手册、糖尿病防治折页等宣传品的同时,向群众宣传马尾区的基本公共服务政策,引导糖尿病患者遵从分级诊疗,到基层医疗服务机构享受免费的健康管理服务。

  相关负责人介绍,2009年开始,糖尿病患者管理就被纳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免费向城乡居民提供健康教育、患者筛查、随访评估,年度健康体检和分类干预等内容。对于糖尿病的防控,平时注意保持正常体重,从事有规律的体力活动,并注重饮食健康,便可降低患糖尿病风险;对于患有糖尿病人群,通过积极治疗,管住嘴、迈开腿,保持健康生活状态,便可控制病情,延缓并发症,同正常人一样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