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学生玩转高科技

马尾实验小学举办第二届校园科技节

http://www.mwnews.cn  2016-04-29 16:46:2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李硕 文/图)体验VR课堂、品尝3D打印煎饼、展示自制的机器人……在3D打印小课堂里,一位同学吃上了刚打印出的煎饼,高兴地与同学们分享成果。这一幕,发生在4月29日在马尾实验小学举行的校园科技节现场。

  记者在科技节现场看到,为了让学生们充分体验学习、创造、动手、动脑的乐趣,学校开展了50多项科技活动,项目涵盖了目前炙手可热的VR体验、机器人制造以及3D打印,还包括日常生活常见的科技知识,如镜学原理“触摸彩虹”、静电原理“水上放硬币,水的压力”、水主题“摩擦起电”小游戏等。

  科技节上人气最足的项目莫过于VR体验,在体验教室里,同学们带上VR智能眼镜,静待10秒后,眼前呈现的海底世界仿佛让人置身其中,海底生物遨游在视觉里。同时,同学们还体验了一把平板电脑教学。小课堂结束,三年级的洪舒怡依依不舍地脱下眼镜,“太好玩了,我从眼镜里看到了一艘船、一只只小虾,真希望以后的课堂就是像这样的。”

  而在综合楼五楼的3D打印体验教室里,锐品公司的负责人陈宪正有声有色地介绍3D打印的原理,“3D打印与我们平时看到的画面有什么不同?”陈宪抛出小问题,“3D打印是立体的,我们平时看到的画面是平面的。”一位同学举手回答到。在3D小课堂里,同学们一边吃着刚打印出的奶香煎饼,一边观看3D打印制作的全过程,一个个科技小知识就在寓教于乐中装进了同学们的脑中。

  马尾实验小学校长叶耀国告诉记者,第二届校园科技节与首届科技节不同的是,今年的科技节科技含量大大提升。“随着信息社会的发展,我们要培养孩子适应社会的能力,因此教育教学一定要跟上社会的步伐。今天我们把当下最前沿的一些科技产品带到学校。而今后我们还将把科技教育引入到学校的课程进行管理,在新校区落成后,我们将在科技楼规划科技教育基地,届时,学生们每周都有科技课,像今天很受欢迎的VR体验也将正式进入课堂,让教学中的VR技术增加学生的兴趣,使教育环境更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