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马联谊赛中的“牵手”兄弟

http://www.mwnews.cn  2016-05-18 09:20:1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在今年的两马联谊赛的路跑比赛场上有这样的一幕,一名马尾的队员与一位马祖的队员手牵着手共同奔向了重点。在现场的群众纷纷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点赞,他们就是来自马尾的黄少松与来自马祖的刘用禄。

  在比赛过程中,马尾的黄少松看到前方五十多岁的刘用禄因为长时间的奔跑感到劳累,出现呼吸急促的症状,黄少松怕刘用禄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出现其它不可预料的情况,便没有去超他而是选择跟在他的后面做一个“守护者”,直到奔向终点的那一刻,他跑上去拉起刘用禄的手一起冲刺,到达了终点。

  刘用禄对记者说:“来到马尾比赛很亲切也很开心,在我感到吃力时,马尾队的队员默默的牵起我的手让我深深的感动了,这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我们同胞的友谊交流,我感到很欣慰。”

  这不仅是一次“牵手”,更是两岸同胞深厚的兄弟情谊的体现,两马体育联谊赛又一次架起了两岸同胞沟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