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新园区党工委:“三结合”践行“两学一做”

http://www.mwnews.cn  2016-05-17 17:49:3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斯骐)日前,高新园区党工委根据中央、省、市、区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为“学”好、“做”好“两学一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高新区党工委“三结合”全力推进“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一是“上行”与“下效”相结合。园区党工委高度重视“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专题召开了园区党建工作会议,对专题活动进行贯彻部署。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学党章党规”专题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积极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参加学习、练习并考试,扎实开展竞赛活动,并对于积极组织参与的企业党组织和党员进行表彰奖励。

  二是勤学与活用相结合。园区党工委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通过专题培训、集体学习、自学等形式,用党章党规、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武装自己的头脑,自觉将从严治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将“两学一做”融入到日常服务企业中去,印发了《关于加强非公企业党群工作指导的通知》,强化园区党员干部“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党群指导员在服务企业的同时积极向企业传达贯彻党的有关知识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

  三是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园区党工委将“两学一做”作为党员在思想上的集体升华,利用党员e家,“火炬先锋”党工团qq群、微信群等,对“两学一做”活动进行宣传部署,对参与“学党章党规”专题知识竞赛活动情况实时进行互动播报,掀起比、学、赶、帮、超热潮,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园区党工委通过下发学习通知、邀请区纪委做专题培训、举办党务知识抢答竞赛、组织参观先进示范点等等多种措施线上线下结合,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