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朋友圈里爱心接力 马尾人都在帮她找爸爸

http://www.mwnews.cn  2016-05-17 15:51:2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记者 林颖 郭颖 文/图

  “刚捡到的一个小女孩,3岁左右,不是本地口音,叫杨真真,刚被罗星派出所民警接走……”5月16日下午,不少马尾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都被这个不慎走丢的小女孩“刷屏”。在半个多小时内,许多网友都在朋友圈和微信群里转发了这条寻人信息,当天下午四点四十五分,女孩的家人赶到了罗星派出所。这场朋友圈里的爱心“微接力”感动了一座城。

  好心人帮走丢的女孩报警

  当天下午3点40分,记者在朋友圈和某小区业主群均看到这条火爆的“寻亲信息”,记者立即致电马尾罗星派出所,接警民警表示确有其事,走丢的女孩杨真真正在派出所等家长。下午四点,记者赶到罗星派出所见到了这个小女孩。她正乖乖坐在二楼的指挥中心,丝毫没有哭闹。值班民警还特地买来饮料和零食,让她等待家人。当记者询问女孩家长姓名和家庭住址时,她均回答不上来,只是一会儿说“出来找爸爸”,一会儿又说“跟着婆婆出来的”。

  据马尾区公安局值班民警王亮介绍,当天下午两点多,一位不愿留下名字的好心人钱师傅打了报警电话,钱师傅告诉民警,他在马尾兴业银行对面遇上了独自逗留的杨真真,她正想过马路,看她没有家人陪护,钱师傅带她过了马路。好心的钱师傅没有一个人离开,而是陪伴杨真真等了许久,但一直未看到家人来找寻,情急之下他拨打了110。

  接到报警后,罗星派出所值班民警黄飞彪立即赶往兴业银行,并带着杨真真在兴业银行周边区域“认路”,但遗憾的是小女孩无法提供有效的信息。

   一场微信朋友圈里的爱心“微接力”

  下午三点多,民警把杨真真带回了派出所,派出所的民警了解后把所得知的情况和一张小女孩的照片编辑成信息,发送到微信群和朋友圈为其“寻亲”。没想到,这条信息很快在微信朋友圈“火”了起来,不少马尾市民都自觉在网上传递着爱心正能量。一位民警笑着告诉记者:“指挥中心的几位民警最初把信息发到朋友圈和一些幼儿园、家长微信群里时,并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爱心接力,现在打开朋友圈,都被小女孩的照片刷屏了!”

  下午四点五十分,杨真真的父亲杨军急冲冲地来到罗星派出所,见到女儿的杨军松了口气。杨军告诉记者,自己一家人住在上岐村,女儿平时就爱自己到处乱跑,当天下午一点四十分,自己正在家与侄女商量事情,女儿带着弟弟一个人下了楼,后来奶奶将年幼的弟弟带回家,原以为独自玩耍后女儿会像往常一样回家,没想到一直不见人影。“我们在村口附近找了好几趟,都没见到女儿,下午四点我报了警。”

  公安局民警接到报警后核对了信息,便告知杨军,他的女儿正在罗星派出所。之后,当得知许多马尾市民都在帮女儿“找爸爸”,杨军既惭愧又感动,,“真的太谢谢好心人们,以后我们不会这么粗心了。”

  民警黄飞彪提醒广大市民,孩童易被新鲜事物吸引,容易自顾自地玩耍。希望广大家长朋友要多多留意小孩的动向,或者能在身上留有联系方式的纸条、纸片,方便民警能第一时间跟家长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