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老马篮球队首次亮相“两马”体育联赛

http://www.mwnews.cn  2016-05-17 19:03:1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5月13日下午,一场特殊的篮球比赛在马尾体育馆进行,在马尾队员与马祖队员之间进行的老马篮球赛,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下午三点,比赛准时开始,马祖队一开场便跳投命中,2比0领先,在之后的比赛中双方队员抢球、投篮,拼抢拦截奋勇争先、精彩不断,前三节比赛马祖队处于领先优势,第四节马尾队队员们奋起直追,在关键时刻拉平比分,最终比分为30比30。

  与普通篮球比赛不同的是,这场老马篮球赛队员们的平均年龄为50多岁,但在赛场上,他们依旧“宝刀未老”、干劲十足,展现出和年轻人一样的青春活力。记者了解到,在马尾与马祖两队中还有一部分是第一届“两马”体育联赛的老对手,十多年过去了,一切似乎都在改变,但不变的是“两马”乡亲间的情谊。

  “近年来,马尾与马祖交往日益密切,不管是元宵灯会还是体育联谊赛,两岸的沟通交流也越来越深,我们希望借助这样的平台,将两岸血浓于水的情谊传承下去。体育联赛已经举办了11届,这次举行老马篮球赛,想参加过第一届比赛的老队员们,重新回到了赛场上,联络两岸的感情,增加互动,让男女老少都参加这场盛会,这是很有意义的。” 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峪是“两马”体育联赛发展的“见证人”,从2001年两马协议签订到如今两岸交流往来的日益密切。这次,他也是老马篮球赛的参赛者,他感慨地说道:“马尾、马祖交流活动越来越多,范围也越来越广,能见证两岸的发展,很高兴。这次参加老马篮球赛,得分不重要,重要的是参与的过程,能和一些老朋友联络感情才是最重要的。”

  “相对于比赛,我觉得双方的友谊更重要。这是很有意义的比赛,篮球不仅仅是年轻人的比赛,我们这些老年人也能参与进来,关键是还能和大陆的朋友们交流,能见到以前的好朋友,很高兴。体育联赛已经第11届,每次来马尾感受都不一样,马尾不管是在场馆设备还是经济上,发展得越来越好,我们希望这样的情谊能够持续下去。”马祖县政府秘书长张龙德高兴地说道。

  记者 许琳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