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出入境办证窗口延伸至派出所

实现“家门口”办证

http://www.mwnews.cn  2016-05-27 15:27:1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5月27日,记者从出入境管理大队了解到,即日起,马尾辖区内的常住户口人员(不含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将可在快安、罗星、亭江三个行政派出所和琅岐分局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旅游签注和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旅游签注的首次申领,实现“家门口”办证。

  “以前办理护照等都要转车到马尾,路上花费时间太多,现在在家附近便可办理相关手续,真是方便多了。”家住亭江镇的朱大姐对记者说道。

  出入境管理大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为满足群众要求,更好的延伸公安出入境服务触角,破解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此次将出入境办证窗口全面延伸至行政派出所,在马尾区琅岐分局和罗星、快安、亭江三个行政派出所将增设专门出入境受理窗口,方便市民办理。有效解决群众办事跑长路、排长队的问题,提高行政服务效能,切实把为民便民利民举措做好做实做出成效,方便群众办事,提供更大出境便利。”

  据了解,此次行政派出所开设出入境办证窗口是公安部门主动服务自贸区的诸多措施的其中一项。自今年4月1日起,公安部支持福建自贸区建设的10条出入境政策措施正式实施,惠及马尾的政策有4项,主要针对在福建自贸区注册企业工作的外籍高层次人才,申请在华永久居留、工作类居留许可、聘雇外籍家政服务人员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