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每周一课”正式开讲

http://www.mwnews.cn  2016-05-27 17:51:3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5月27日,区市场监管局举办2016年“区市场监管局每周一课”第一期培训班,邀请福州市市场监管局药品流通处柳秉金专员和林振顺主任讲解药品流通监管业务,马尾区市场监管局机关、琅岐分局、各监管所及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百余名干部职工参训。在一天的培训中,两位专业人员就如何开展疫苗、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等药品的监管,如何打击药品经营企业“挂靠”、“走票”、“过票”等违法违规行为,药品流通标准化监管、GSP认证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台下的干部职工细心的做着笔记。

  “举办这个科室业务交流课对我们工作是非常有帮助的”该局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负责人对记者说,“我们区市场监管局合并后,原先的12315、12365、12331、12345四条专线业务整合至我们举报中心一个部门受理,业务范围广涉及面很大,热线整合初期,中心人员对全局各业务科室的分工不太熟悉,导致部分诉求在确认承办部门时出现错误,中间的反复流转耗费了大量的时间。我想这种因业务不融合产生的问题不止出现在我们中心,每周一课的业务培训对我们各个科室互相间的业务互通都是非常有意义的。”

  该局质量与商标品牌科的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作为马尾质量强区工作的牵头部门,宏观质量管理工作量大、面广,涉及局里大多数科室,需要进行大量的部门间协调沟通、材料收集整理以及各种活动组织,单靠科室有限的人员,无法有效应对,所以在接下来的“每周一课”培训中,他们科室也将着手针对质量管理业务为全局业务科室、各监管所人员进行科普,促进政府质量考核工作的开展。

  “我们市场监管局合并的初衷并不是简单的拆拆拼拼,而是要通过资源整合,不断破除以前各扫门前雪的分段式监管弊端,提高市场监管效率,实现1+1+1>3的化学反应。”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表示,为尽快适应食药监、工商、质监三局合并后的业务融合,2016年5月,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将原先分布在三处办公的人员整合入一栋楼办公,并着手布置“每周一课”活动。各科室对照业务职能为全局干部职工开授课程,讲解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并进行食品检测等技能培训。

  “每周一课”的正式开讲,标志着马尾区市场监管局业务融合常态化培训的开始,为提升马尾区市场监管队伍的业务素质和依法行政水平,探索监管改革从“物理整合”向“化学融合”转化,全力打造一支“一专多能”,高素质、高水平、高效率的市场监管队伍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