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二附中“小鲜肉”夺得马尾高考最高分

http://www.mwnews.cn  2016-06-29 00:18:5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记者 林颖

  5天前,当林伟翔的班级群里已经“飞”满了高考成绩时,这个大男孩刚从泳池出来,甩着一头的水拜托同学帮忙查成绩。“615分!”班级群瞬间沸腾,林伟翔也终于放下了心中的大石头,而他也顺利成章地夺得了2016年高考马尾地区的最高分。

  6月25日上午,记者见到了这个在老师、同学口中的“马尾高考理科状元”,小平头、单眼皮,178cm的大高个儿让他足以承担“阳光少年”的称呼。今年,林伟翔以语文101、数学123、英语143、理综248分的好成绩问鼎全区最高分。

  说到在学习中对他帮助最大的人时,林伟翔不加思索的回答:“老师”。林伟翔告诉记者,老师既是他的良师也是他的益友,乐于与老师沟通可是他在学业成功的方法。“与老师交流学习上的问题,不仅提高了自己对题目的理解而且增强了信心。”林伟翔说,自己学习也曾经历过波澜,刚得知福建省参加全国卷考试时,有几次因为不适应数学成绩不及格,让这个原本阳光的男孩惆怅了好一阵。“当时我就找到老师,询问问题究竟处在哪里,后来发现主要是因为粗心,全国卷的数学科目增加很多计算量,稍不注意就全盘皆输,所以考试时我总提醒自己,认真、认真、再认真,这么看来,高考时我还是克服了这个缺点。”林伟翔高兴地说道。

  语文科任老师黄华玲告诉记者,林伟翔的成功有他异于常人的努力和认真。“他不擅长语文科目,一直到高三还只有一两次能够上得了班级平均分,不如意时也会考50-60分。但他意识到自己的弱项后,从没放弃,坚持看时评、读范文,也时常练笔,可以说高考中他还是发挥了实力,取得了相对不错的成绩。”

  对于自己最擅长的英语科目,伟翔给出了一个小秘诀。“我从小便喜欢看美剧、听英文歌,现在基本可以不看字幕和歌词,看懂和听懂里面的词。也正是这样的兴趣,让我从小就树立了要念建筑学这个专业。”捧着高分究竟报考哪所学校?伟翔早就有了选择——同济大学建筑系,“可能有点悬,但还是希望能够进入这座我日思夜想的学府。”

  林伟翔的班主任谢凌老师欣喜地告诉记者,他是自己见过的少有的“听话学霸”。“因为有些孩子成绩好,他们会听不进老师们的建议,而伟翔不同,记得一次我批评他英语作文中的字不工整,他就认认真真地从最基本的字母练起,最后改正了这个缺点。”

  高考已经落下帷幕,这个18岁的少年队自己的未来有了许多畅想,例如考研,例如满世界走走,“最想实现的就是从未放弃过的‘建筑梦’。”林伟翔露出了阳光般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