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赵学峰任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书记,陈曾勇任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并提名为福州市马尾区政府区长候选人

http://www.mwnews.cn  2016-06-28 19:19:3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6月28日下午,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召开。会议宣读了省委、市委关于马尾区主要领导职务任命的决定:赵学峰任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书记,不再担任马尾区政府区长职务;陈曾勇任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并提名为福州市马尾区政府区长候选人;免去许毅青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益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惠宣布省委和市委的决定,赵学峰、陈曾勇分别讲话。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区直各部门、各街道(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益民在讲话中对马尾区这些年来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对许毅青、赵学峰同志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许毅青同志、赵学峰同志的带领下,马尾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来闽考察时的讲话,大力实施“136”战略布局,抢抓发展机遇,主动融入福州新区的开放开发,有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特别是马尾新城两组团一廊道建设成效明显,马尾区加快了由单一工业园区向多功能城市新区的转型发展,经济实力明显增强,民生事业加快发展。2013年至2015年在全市绩效考评中,马尾区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在全市率先获评国家生态区、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城市面貌明显改善,这些成就的取得是马尾区广大干部群众开拓进取、不懈努力的结果。

  杨益民代表市委对全区领导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决定精神上来。区委主要领导调整变动,是马尾区政治生活中的一项大事,实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顺利交接平稳过渡事关马尾区的大局稳定和长远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定精神上来,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讲规矩,支持区委区政府工作;二要全力以赴切实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目前经济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要按照年初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确定的部署目标,进一步加大推进落实力度,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施,要围绕福州新区战略定位,全面加快中央商务区、总部经济带和琅岐生态旅游岛的建设。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快物联网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要大力发展现代工业,通过各方联动发展,集中布局,协同发展,形成龙头定位、链条延伸,集群共建的产业发展新格局。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理顺管理体制,激活琅岐经济区和各功能园区,创新投融资体制,破解马尾新城建设资金不足的难题,加强自贸区改革创新,做好国家相关部委验收工作。同时要以“两学一做”交流为契机,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当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要从严治党,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领导班子强、风气正,人心就齐,干部队伍的精神面貌就好,各项工作就容易落实。要按照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不断健全完善以民主集中制为基础的各项工作制度,推进决策民主化、科学化。要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大力整治为官不为,扎实推动作风建设,要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管党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大力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要推动换届工作,选出组织满意、干部满意、群众满意的班子,换出为民造福、干事创业、团结奋斗的干部。

  赵学峰在会上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市委的决定。他说,五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历任区委班子的带领下,开发区紧抓机遇,加快新城建设,全区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跃上新的台阶。成绩来之不易,凝聚着全区干部的辛勤努力,更倾注了许毅青同志等历任班子的心血和汗水。在此,我代表区四套班子和马尾区的广大干部群众,对许毅青同志为开发区发展建设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赵学峰表示,省委、市委决定陈曾勇同志到开发区任职,陈曾勇同志曾在三个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任职,基层工作经验丰富,领导协调能力强。相信他的到任将为我区的建设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赵学峰说,当前,马尾迎来了“多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也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攻坚期、倒逼期。此时,转任新的岗位,我既感到光荣,也深感责任重大。今后,我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宗旨,恪尽职守,切实履行好党委书记的职责。在此,我做四点表态:一要凝聚力量。我将秉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团结和带领区四套班子、广大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同心同力、相互协作,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干事热情,努力凝聚加快马尾跨越赶超的力量;二要致力发展。牢牢坚持“产业立区”的根本不动摇,以福州新区为引领,加快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大力扶持发展高端制造产业。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自贸区政策优势,提速发展金融、互联网等现代服务业,不断壮大产业规模,致力增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实力;三要维护稳定。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不遗余力发展民生事业,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需求,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妥善化解社会矛盾,营造和谐安定的发展环境;四要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带好班子、管好队伍。严格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紧盯“四风”问题,坚决惩治各种违法违纪行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作风保障。我一定会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强的责任、更大的担当,与全区干部群众一道励精图治、团结奋进,努力为开发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陈曾勇对省委、市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他说,我到马尾任职,是组织的信任和重托。我将坚决执行省委、市委的决定,服从组织的安排。马尾区是我市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是福州新区、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的主战场,能够来到马尾与大家一同工作,为各项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对我而言是一份荣幸更是责任。我将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历届区委区政府打下坚实的基础上,传承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和滴水穿石、敢为人先的开发区精神,接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一要做到坚持坚定、忠诚担当,始终坚持党委的领导,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种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对党忠诚,自觉维护区委权威,主动接受区人大及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区政协的民主监督。准确定位自身角色,让组织的决策第一时间能够得到最好的贯彻落实;二要做到果敢为先、真抓实干,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和区委的各项部署,抢抓福州新区、福建自贸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真抓实干,务实奋进,进一步推动马尾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三要做到牢记宗旨、为民造福,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把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和对人民群众负责高度统一起来,以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以群众的福祉作为第一追求,把我区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四要做到廉洁从政、干净干事,切实增强法纪思维,严格依法办事,把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制轨道,自觉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深化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继续投身“两学一做”活动,严保党员工作的先进性、纯洁性,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自醒自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认真落实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