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化“两学一做”主题教育 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党总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

http://www.mwnews.cn  2016-07-06 17:09: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深化“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7月6日,区市场监管局党总支部开展了以“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课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全体党员合唱中,党课活动拉开序幕,随后区市场监管局党总支部书记林毅带头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为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讲授党课并进行互动交流。

  林毅局长强调,“四讲四有”来源于党的性质和宗旨,依据于党章精神和规定,根植于党的历史使命和担当,是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为广大党员行事做人提供了时代标准和行为标尺。讲政治、有信念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讲规矩、有纪律是对党员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党员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讲道德、有品行是党员的重要标准,讲奉献、有作为是党员必须履行的重要义务。

  他指出,市场监管局机构改革后出现了一些监管及服务发展的新问题、新困难,在这种情况下,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除了将“四讲四有”作为行为标尺外,还要树立“精品”观念,带头积极参加局里举办的“每周一课”及其他业务知识培训,不断加强干事创业本领,把每项工作都当作为人民服务的绝好的机会。同时提高思想觉悟,做到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念,常怀律已之心,常修从政之道,严格遵守《党章》、《共产党员纪律处罚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党纪,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向组织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活动最后,在党总支部书记林毅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向党和人民做出郑重承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认认真真抓好学习教育,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引向深入,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建设新马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