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扫隐患 区园林局请人预摘芒果

http://www.mwnews.cn  2016-07-17 12:29:3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江超云 文/图)7月17日,君竹路上有一群装备齐全的人在路旁的芒果树上摘芒果,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是专门修剪芒果树的“摘芒队”。

  当天上午十时,记者途经区委公交车站路段时,发现有四、五个手持一头安装着网兜的长竹竿,挎着红色箩筐,设备齐全的人正在树上采摘芒果,甚至休息时间也不下树。记者正拍照时,一名男子向记者解释他们是“专业的摘芒队,不会有安全隐患的”。

  据了解,每年七八月份,路边芒果树上的芒果都是部分市民觊觎的对象,本报也持续报道这一现象并呼吁“忌上树摘芒”,但每年总有市民爬树摘芒。

  此次记者采访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后得知,该“摘芒队”是专门请来修剪芒果树的,“因为这个季节的芒果还未成熟,在还是青芒果时采摘下来,一是为了避免过熟的果实丢落砸伤路人或者影响马路通行,二是避免市民为了采摘芒果而冒险爬树,不仅有安全隐患还有可能折断树枝。”至于采摘下来的芒果去向,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并不知情,“因为我们没有给他们佣金,芒果就交给他们自己处理。”

  记者从园林局和市容局了解到:作为行道树,是按绿化树种植,长期受到汽车尾气污染,果实中铅、镉等重金属的含量可能较高,食用价值不高。市民上树采摘芒果产生严重影响市容市貌,或者阻碍交通正常通行的后果,将会由相关部门给予相应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