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彩绘马克杯来船政古街台湾文创美学馆

http://www.mwnews.cn  2016-07-17 17:14: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见习记者 张薇 文/图)7月17日,记者走进位于马尾区马限山东南侧山麓的“左营·佐赢”园区,穿过洋人街,拾级而上,二层的台湾文创美学馆DIY馆坐落眼前。

  2岁多的小女孩郭萌正在妈妈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在马克杯上涂绘一棵苹果树。她一边指着桌面上的颜料一边喃喃地说:“阿姨教我画画。用这个涂上去颜色就会出来。”她还不大能分辨颜色,妈妈笑着对工作人员说:“我们平时都告诉她棕色,所以她不知道咖啡色是什么颜色。”

  来自台湾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文创美学馆今年1月1日开始营业,DIY馆目前有两个项目——手工马赛克和彩绘马克杯,在台湾非常流行。“年龄大的孩子可以自主绘制,像今天这样年龄小的孩子,我们以互动为主。”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今年6月父亲节,文创美学馆迎来了十几位大孩子,他们以父亲节为主题彩绘马克杯,用自己的双手献上对父亲的爱。

  彩绘马克杯,使用的是专业的陶瓷颜料,可以在陶瓷、玻璃杯上绘画。如果不经烤制,颜料干后可以用水洗去。放入烤箱半小时,自己亲手涂画的马克杯就成型了,并且水洗不去。“很多游客在彩绘马克杯后会选择继续游览园区其他景观,再返回取马克杯,非常方便。”工作人员说道。

  据了解,目前DIY馆只在节假日开放,可接受学校团体预约,一层的台湾文创美学馆除周一休馆外日常均有开放,主要代理台湾新锐设计师品牌的创意商品、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