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育起飞翔 福爱无疆”

——记2016年闽台暑期社会实践

http://www.mwnews.cn  2016-07-25 09:43:5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通讯员 王丹颖 胡菁菁 文/图)7月11日至18日,台湾育达科技大学的13名师生与福建外经贸学院团委的23名师生共同组成了闽台暑期社会实践队,分别在福州市马尾区亭江小学以及三明市泰宁县开善乡小学展开了主题为“育起飞翔,福爱无疆”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活动中,闽台大学生之间相互合作,为小学生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海洋课程和简单易懂的手工课程,用PPT的形式为小朋友介绍了一些中国特有的节日,并通过做游戏的方式增进大学生与小学生之间的感情,在语言交流的过程中培养小学生们的礼貌用语并鼓励他们大胆表达自己的感受。在陪伴小学生的过程中,闽台大学生同时也收获了一份来自小朋友们的感恩之情。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给予了闽台大学生之间交流的机会,增进了两岸人民的感情,给两岸大学生一个互相学习的机会,创造了一个义务付出不求回报的爱心平台。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将不会只是个例,相信在以后的社会实践过程中,这样的合作与交流还将继续地传承下去,更好地维系两校间的友谊,促进两岸关系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