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社矫人员情系灾区 风雨同舟奉献爱心

http://www.mwnews.cn  2016-07-26 15:44:3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张诒雁)受台风“尼伯特”侵袭,兄弟县闽清、永泰等地损失惨重。日前,马尾司法所社区矫正人员陈某在微信群里发起爱心捐款活动。截至18日,共收到爱心款5400元。陈某将用这笔爱心款采购受灾群众最需要的日常生活用品及受灾品,把马尾人民的关爱送到灾区民众手中。

  “政府和社会各界没有抛弃我,时常给予关心和帮教,虽然能力有限,但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重建家园。”陈某向马尾司法所表示,他将发动周围朋友、邻居继续向灾区献爱心,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悔过自新、感恩社会的决心。

  马尾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以来,采取多种方法帮助社区矫正人员尽快融入社会,回归社会。坚持宽严相济原则,强化社区矫正人员监管帮教工作,加强对他们的教育感化,组织他们积极参加植树造林、参加“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帮扶关爱孤寡老人等各类社会公益活动,鼓励引导社区矫正人员投身公益事业,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