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掌上见真功,海警大队厨艺大比拼

http://www.mwnews.cn  2016-08-06 17:26:0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通讯员 林巧 文/图)精雕细刻拼刀工,煎炒蒸煮比色香。8月6日,福建海警一支队一大队食堂中,炊烟“四起”,一场定时、定量、定标准的“厨王争霸赛”火热上演。

  参赛的炊事员们动作娴熟,井然有序,根据不同菜系,演绎实战技能。半小时后,他们相继完成自己的作品。一道道芳香四溢的美味佳肴竞相登场亮相。年年有鱼、蒜蓉粉丝虾、紫薯丸子、白灼生菜、芋圆烧仙草、椰汁西米露……现场不断发出喝彩声。一旁等候的战友们早已迫不及待,纷纷拿起筷子品尝美食,频频竖起大拇指称赞道:“好吃。”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海警35012艇的炊事员凭借精湛的厨艺,夺得本次“厨王争霸赛”的头衔。

  一场警营里“厨王争霸赛”,赛的是炊事员的技能,暖的是兄弟们的心,提高的是官兵们的战斗力,展现的是部队“大家庭”的温暖。小小的船艇,是海警人的家,食宿都在艇上解决,每一位战士都要轮岗当“老炊”。谁能想到,一位枪帆兵,一双撇缆的双手,当放下缆绳,竟也可拎勺颠锅,在三尺灶台抒写“豪情壮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