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马童声合唱团唱响九日台音乐厅

http://www.mwnews.cn  2016-08-25 22:59:5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本报记者 李硕 见习记者 江超云 张薇 文/图)8月25日晚,以“唱响福州歌”为主题的第二届福州语歌曲新人风采演唱会在九日台音乐厅举办,本次活动由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马尾区文化体育局、福州语歌曲协会承办。来自我区两马童声合唱团马尾团员二十余名小朋友参与了活动。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一群七八岁的小朋友跳着轻盈的舞步迈向舞台中央,随之,来自丫好小唐音合唱团的小团员们也唱着福州语歌曲欢快登场,演唱会就在这些小朋友稚嫩的歌声和灵动的舞姿中拉开了帷幕。本次演唱会由男女声独唱、联唱、合唱等形式展现。我区两马童声合唱团马尾团员带来的《对面厝来了》、《茉莉时代》等歌曲,以浓浓“虾油味”和孩子们稚嫩动情的演唱,获得了观众的喜爱,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本次马尾团员合唱的《对面厝来了》,是福州语歌曲协会会长赖董芳新创作的福州语歌曲。指挥老师雷沁沁对记者介绍道:“孩子们都非常认真努力,有些孩子甚至一句福州话都不会说,但最后都把这首歌唱好了,我非常感动,希望孩子们能继续加油,学习演唱更多好听的福州语歌曲。”合唱团团员九岁的林予希对记者说道:“我一点方言都不会说,把歌存在手机里,一遍一遍跟着唱。我觉得我们今天发挥的不错,虽然中途忘记了一个点头的动作。”说到这,林予希羞涩地笑了笑。

  区文体局局长黄文斐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很荣幸我们区两马童声合唱团能参加此次演唱会,合唱团刚成立一年多,参加本次演出主要是为了锻炼他们,好迎接9月11日在长乐举办的海峡两岸合唱节。他们今晚演唱的《对面厝来了》,歌曲的寓意是指欢迎在对岸的妈祖小朋友们来马尾,孩子们一定能把热情好客的情感演唱出来,我对他们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