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人物 >> 正文

社区的大事小情都在他肩上

记马限社区主任林敏杰

http://www.mwnews.cn  2016-08-25 13:59:46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主任很亲和,不论是我们还是社区群众找他,他都能第一时间帮忙处理。”马限社区工作人员赵凤琴这样介绍他。社区书记陈秀英夸他“做事低调、认真负责”。听到这些嘉许,四十多岁的马限社区主任林敏杰低头憨笑,“把我说得太好了,做好社区工作是我的责任。”

  谈起与社区的缘分,林敏杰坦言,这源于十二年前的一次“偶遇”。2004年,因工作变动赋闲在家的林敏杰得知社区要招聘工作人员,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到了马限社区,而这一试便是十二年。马限社区、新港社区、罗建社区(现合并入沿山社区),兜兜转转,十年后,2014年林敏杰又回到了最初的起点——马限社区。“没想到社区工作做这么久啊!”林敏杰不无感喟。从起初不经意间接触社区,十二载春秋磨练,而今,林敏杰已成长为社区的中坚骨干。

  全身心“泡”在社区

  “主任他很敬业,工作特别认真,帮我了很多忙。”谈起林敏杰,马限社区书记陈秀英止不住地夸赞着。其中最让陈秀英感叹的是易安居回迁时林敏杰两个月无休忙碌。“从6月忙到7月底,主任一直加班加点,连他父亲生病都只能每天抽空打电话问候,没法抽身前往探望。”

  原来,易安居的回迁项目,一直由林敏杰跟进:从最初的分房方案到社区居民的调解、意见收集,一点点一滴滴林敏杰都费尽心思做好。“我们社区的船政二期24户、马限山南麓71户,还有店面10户都是安置在易安居。”林敏杰说道:“拆迁安置不容易,这105户居民我们必须帮他们安置好,让他们能真正安居。”整整两个月,从6月初忙碌到7月底,林敏杰连续加班,不但中午加班,周六周日也连轴转地扎根在易安居回迁项目上。7月,正值回迁房抽签的关键时刻,林敏杰的父亲因胆囊纤维瘤需要住院、动手术。林敏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却分身乏术。彼时,陈秀英刚调任马限社区,“他担心我刚来不了解项目情况,就自己一直坚持着。”一边操心着易安居回迁工作,一边牵挂着老父亲身体状况的林敏杰只能时时打电话向大哥了解情况。“多亏了有大哥照顾,带老人住院、检查,忙前忙后。我心里光着急也帮不上忙。”7月29日,父亲手术之日,易安居回迁房抽签工作进入尾声,在书记的连连劝告下,林敏杰安排好工作部署,这才请了假赶往医院陪在自己父亲的左右。

  “在这个岗位上一日就要把这份工作做好。很多时候难免加班加点,心里对家人也有愧疚,不过好在他们也都理解支持。”林敏杰说道。

  社区群众的贴心人

  “社区的事都很琐碎,零零杂杂的倒不觉得做了什么特别了不起的事。”林敏杰主任对记者说。但在革新新村村长张则礼眼中,林敏杰却是“吃苦耐劳、善良正直、负责踏实”的社区人,“不管白天晚上,他再忙,只要你打电话给他,他都会帮忙处理问题。去年苏迪罗台风,雨下得大,人在屋里水淹到膝盖。村里十几二十人都忙着捞水、冲淤泥,他也赶过来帮忙指挥。”张则礼至今印象深刻。“其实每次台风,他都会提前过来关心预防工作,帮忙处理善后工作。”

  社区的刘顺辉副主任早在2006年就与林敏杰在工作上有交集,“他是‘老社区’了,沟通能力很好,经验丰富。社区人多事杂,他都能用不同的方法去沟通,处理问题。”今年上半年,尚层建筑小区业主委员会换届,新业主委员会主任迟迟无法产生。林敏杰分析原因,“业主委员会是代表业主管理小区,是义务工作,只干活不领工资,做得不好还要挨批评。”林敏杰了解情况后,立即着手摸底工作。“一开始原来业委会的5位都提出不愿做,但总要有人承担起责任。我们做了很多思想工作,才换了一位老师愿意接管业委会主任的工作。”不久前,尚层建筑小区与物业的合作合同到期,经业委会商讨决定与原物业续签了合同。

  回迁安置、无物业小区管理、居民间协调沟通……一件件一桩桩都落在了林敏杰心上,而他更是一件件尽全力处理好、协调好,“身为社区工作人员,我们就应该把群众需要我们做、我们能做的事做好了。”

 见习记者 张薇 本报记者 吴巧蓉 许琳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