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举行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

http://www.mwnews.cn  2016-08-26 21:44:2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8月26日下午,微型消防站比武比赛在消防大队快安中队举行。来自全区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社区、农村共11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本次活动由马尾区消防大队与永辉超市(马尾店)主办,设置了原地穿着消防灭火服、射水打靶、灭火器接力灭火等三个基础项目。

  “预备,开始!”当天下午,伴随着一声哨响,两名“消防员”甩开水带,接好水带卡口,迅速出水将标靶打倒……活动现场,参赛选手们顶着烈日,挥汗如雨,将平日训练的消防救援技能水平表现的淋漓尽致。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福人木业微型消防站获得团体第一名,董安村微型消防站、兴闽油库微型消防站分别获得团体第二名和第三名。

  “通过这一次的安全消防竞赛,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提高了我们团队的协作性,希望下次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我们一定会积极踊跃参与。”来自福建飞毛腿电子有限公司的参赛选手胡抗阳对记者说到。

  据悉,今年以来,我区结合福州自贸区建设实际,加大微型消防站建设力度。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微型消防站127家,其中社会单位微型消防站114家,社区、农村微型消防站13家。我区消防人员深入重点单位、社区和农村认真指导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指导制定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落实人员、装备、场室等。同时,还组织微型消防站公安消防队伍开展联动联勤,加强在消防业务技能训练、防火巡查、消防宣传等方面的业务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