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随迁子女入学电脑派位结果今日公布

http://www.mwnews.cn  2016-08-26 11:57:3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区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见习记者 江超云 文/图)8月26日9时,在30位学生家长的监督下,2016年马尾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电脑派位在罗星中心小学进行,11时,具体录取表张贴在各校校外。

  据了解,6月16日至30日,区内有余额的学校都向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开放,学生家长到校登记;7月1日到7月13日,各校将前来登记的学生及家长资料送到福州市教育局进行审查,7月16日向社会公开审查合格的名单,最终有838名学生参加此次派位。

  罗星中心小学教导主任任新国边整理各校派位名单,边对记者说道,“有些学校是余额不足的,就像我们罗星中心小学,最初登记了313名学生,但是今天实际电脑派位到的只有288位学生。本次派位后还有一次统筹派位,届时公示完毕后,本周日将会进行具体的分班。”

  对于未派到学校的学生如何入学的情况,教育局初教科科长欧阳师辉对记者解释道,“只要学生家长三证齐全,就不会被调剂到亭江或者琅岐的小学,区政府和教育局会统筹安排,就近安排到马尾镇和罗星街道片区的学校。”关于本次电脑派位,余慧欣小朋友的母亲对记者说道,“作为罗星中心小学的家长代表,我觉得电脑派位是很公正的。因为我住在上岐村,希望孩子能就近入学,刚才我看了一下派位的情况,罗星中心小学有我女儿的名字,我很高兴!”

  据悉,本次参与电脑派位的学校有和平中心小学、儒江小学、快安小学、罗星中心小学、魁岐小学等5所学校。当天参加派位的各校校长和来自这些学校的30名家长代表也在现场监督以保证派位的公平公开公正,这些家长代表将在最终录取名单上签字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