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言不合拳头向 悉心调处促谅解

http://www.mwnews.cn  2016-09-01 18:07:5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陈开贡)8月4日晚22时亭江镇东街村怀乡园大门口两村民因琐事发生口角,一言不合发生肢体冲突,林某拳头挥向陈某鼻梁致其鼻梁骨骨折,伤者被送至马江医院,当场缝了六针,事发后林某十分懊悔主动为其垫付医药费2500元,但双方因后期治疗及赔偿费意见不一,伤者家属找到司法所要求调解。

  调解员对伤者家属一边安抚一边了解案件的具体经过。原来陈某与林某是朋友,有天晚上回家时因为陈某向林某讨要他们玩时自己帮忙垫付的1400元,后林某声称没钱需要缓两天,两人发生了争执,林某一时冲动就动手打了陈某。调解员听取了陈某的诉求,对林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司法所围绕双方争执焦点赔偿金额展开调处,伤者家属提出五万赔偿请求,但林某家庭经济条件不好无法给予那么高的赔偿金,当场拒绝,认为陈某想敲诈他,经过调解员1个多小时的调解,双方无法达成一致,调解陷入僵局。

  调解员并不气馁,再次召集双方明法晰理,一方面指出林某动手打人应承担赔偿责任,让其意识到后果的严重性;另一方面向陈某说明林某家庭目前困境,希望能适当降低赔偿数额。在调解员坚持不懈地推动下,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赔偿协议,林某一次性赔付陈某医药费、误工费、营养费等费用共计27500元,扣除之前垫付的2500元,再当场一次性支付现金25000元。林某也真诚地向陈某道歉并取得陈某谅解,双方握手言和。

  至此一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在人民调解员3个多小时的艰辛调处得以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