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登革热防控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6-09-02 20:50:5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岳一鸣)根据马尾区加强防蚊灭蚊全力防控登革热疫情会议精神。8月22日下午3点,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集村站点医务人员和中心全体医务人员在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登革热防控工作培训,中心主任刘光庆主持了培训工作并作了防控部署安排。

  此次培训由中心副主任吕秋实带领全体医务人员学习了登革热病原学、发病机制、临床表现、鉴别诊断、治疗措施、流行病学特点、监测与预防措施等知识,加深认识和诊断技术把握。

  此外,为了解我市登革热蚊媒幼虫的密度和分布情况,为登革热防控提供科学依据,根据区疾控中心要求,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8个村站点成立8个登革热防控团队,每个团队由中心四名医务人员和一名村站点医务人员组成每天下辖区开展登革热媒介伊蚊监测孳生地调查工作。监测人员每天调查30户居民家的积水容器,主要是室外的碗、瓶、缸、罐等闲置容器。医务人员建议居民在夏季能及时清除无用的废弃容器,将室外容器倒置清除积水,同时定期更换家中水生植物、蓄水容器里的水,不给蚊虫孳生提供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