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二附中学子迎来“开学第一课”

http://www.mwnews.cn  2016-09-02 20:56:5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林平)9月1日上午,福建师大二附中的学子们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该校举行了2016—2017学年开学典礼。朱振荣校长、党总支佘荩副书记等校级领导出席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序幕。朱振荣校长以“做最好的自己,让优秀成为习惯”为主题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介绍了新学年、新校园、新气象,期望同学们都能以全新的状态迎接新学年。接着,他对暑假我校男女足球队在省赛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了祝贺,并希望全体师生再接再厉,争创佳绩。在开学典礼中,朱校长还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个小故事——《是金子都会闪光吗》,他向全体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敢为人先,争创第一;二要在成功中勇进,在挫折中坚持;三要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在开学典礼中,德育处特别向全体学生推荐了9月1日晚上20:00在CCTV-1的节目播出的《开学第一课》,这是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送给全国中小学生的开学礼物。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 “先辈的旗帜”为主题,撒贝宁、何炅、董卿三位著名主持人担任“班主任”。观看节目之后,许多学生在班级QQ群、微信群交流,谈感受、谈理想,不少学生表示要接过老兵的旗帜,传递长征精神,努力做最好的自己,让优秀成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