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环卫工人坚守一线 全力保卫城市清洁

http://www.mwnews.cn  2016-09-28 16:01:2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巧蓉 许琳晶 通讯员 薛传花 文/图 )强台风“鲇鱼”造成马尾道路被大量积水、沙土、树枝叶覆盖,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9月28日一大早,“鲇鱼”刚过境,全区697名环卫工人“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到一线清淤、打扫,及时清理各类垃圾,做好城市清洁工作。

  上午九点,记者在建星路看到,环卫工人在清理散落的垃圾和路面淤泥。上午十二时,在君竹路上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几名环卫工正协作处理被台风刮乱的树枝。为了加快清理速度,到了午饭时间,几名环卫工就在路边简单吃吃快餐,很快又投入清淤工作中。

  “接到通知后,早上四点半,我们公司环卫工人就开始清理了。”在君竹路上,负责该路段清理的先达威清洁公司尹彦怀告诉记者,当天上午,先达威已出动120人、水车2部、垃圾清运车5部、铲车1部,进行相关路段清理,目前已经清理渣土四车,清理树枝及垃圾20车。

  据了解,28日凌晨4时区环卫处已通知包括先达威清洁公司在内的4家保洁公司突击队员共80人全部上岗。凌晨5点半,全区697名环卫工人,58辆环卫车辆都已全部到达各路段,开始清扫清理工作。截止28日下午17时,马尾区各主干道,包括江滨路、儒江东路、儒江西路、宗棠路、六江延伸路、江滨辅道、快安大道等已基本清理完毕,路面已重新编的干净、整洁、畅通。据统计,28日,我区共损坏果皮箱70个,清理排涝口728处,清理垃圾约500吨。

  亭鑫工人在104国道亭江长柄村消防二中队路段清理树枝

  清理路障

  清理树枝

  环卫工人清理淤泥

  环卫工正协作处理被台风刮乱的树枝

 

  (部分照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