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园林局:全力清障、扶树、复原绿化

http://www.mwnews.cn  2016-09-28 16:02:4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巧蓉 许琳晶 文/图)9月28日,“鲇鱼”过境,带来大风大雨,我区不少绿化植被受到破坏、多处树木倒伏。

  当天上午记者在东江滨公园及建星路、青州路、罗星西路、君竹路等路段不少树木或是连根拔起,或是拦腰被截断。

  上午9时许,在建星路旁人行道被着一层刮落在地的树枝、绿叶,在赶着上班的林小姐说道:“一晚上,都是风声呼啸,一大早到处都是落叶、断枝,这条路还好一点,没有太大的树木折断,走着反倒有点像走绿毯。”

  上午11时,罗星西路上,园林工人正用吊车清理倒在路上的树木。“凌晨两点我们就接通知前来清障,到目前为止,我们小组已完成基本路障清理工作,下午应该就开始扶树了。”负责罗星西路清理工作的刘余说道。

  据了解,园林局共派出五支应急抢险小组,通宵达旦在区内各主次干道巡查、清障,确保路面通畅。截止9月28日14时,转移低洼处苗圃工人80余人;发现天马山滑坡6处,路基塌方2处,正在处理公园、广场及人行道路倒伏乔木约1600余株,出动抢险车辆22辆,一线抢险人员近200人,预估损失经费约272.78万元。目前正在全力清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