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举办“孝感马江 爱在重阳”重阳节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6-10-09 15:29:5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郑婷 李硕 文/图)10月9日,主题为“孝感马江 爱在重阳”的福州市2016年重阳节主场活动暨马尾区“八不”行为规范倡议活动在马尾区步行街广场开展。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委文明办、马尾区文明委、马尾区老龄委主办,各单位领导、文明单位志愿者、社区老人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场面热闹异常。

  当天一早,文明单位志愿者们就各展所长,为老年朋友提供包括医疗、法律、保险、食品、旅行、读书、通讯等方面的各类服务,助老爱老志愿服务一条街人声鼎沸。随后,文艺表演的序幕在志愿者们热情洋溢的欢庆腰鼓声中正式拉开,童谣《爷爷奶奶你们好》、舞蹈《节日欢歌》等精彩的文艺表演为现场老人送去了浓浓的节日祝福。参加演出的陆海霞女士谈起同台演出的大爷大妈们佩服地说:“我很荣幸和他们一起表演,现在的老人家心态都很年轻,排练也十分积极,我作为小辈和他们在一起,要是不说他们的年纪,都会觉得大家都是同龄人,真是棒棒哒!在这个传统的节日里,我也祝福他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永远开怀!”

  作为晚辈文明行为的引路人,我区“身边好人”、社区(村)、诚信商户的老人代表还借此次活动进行了“践行‘八不’行为规范 做文明公民”倡议,为下一代的文明成长做好表率,共同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书写老年文明的光辉篇章。作为“八不”行为规范之一“旅游观光不任性”的倡导人——老年大学的陈宝林先生表示:“政府非常重视老年人的生活,这次的活动很有感召力,我们都很开心,作为文明旅游的倡导人,我认为在景区不乱扔垃圾是最基础的要求,我觉得应该从加强素质教育、增加景点硬件设施、设置倡导员等方面着手,争取人人都文明出游做行走的中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