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依法“拔钉”: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http://www.mwnews.cn  2016-10-09 15:25:1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林翔 文/图)10月9日,马尾镇联合区市容局、水务等部门依法对位于马尾造船厂宿舍楼的2户征迁户强制进行拆除。此次行动共拆除面积7700多平方米,有力推动沿山通道二期等重点项目建设。区委副书记游昕及马尾镇相关领导到现场指挥行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强制征迁的两户被征收人王某行租用的马尾造船厂2号楼206产权已移交给马尾区人民政府,马尾区人民政府因进步里棚户改造二期项目征收需要,根据有关规定,决定放弃产权。马尾区马江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已按照《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州市房屋征收补偿实施细则的通知》(榕政办[2013]100)就安置补偿问题与王某行进行了多次协商,双方协商未果,严重影响我区重点项目开展,现政府决定产权不予放弃给承租人,产权收回马尾区政府所有,并确定移交给马尾工业建总管理。现马尾工业建总管理作为甲方与马江房屋征收服务中心签订拆除协议,现予以强制拆除;另一户被征收人张某已故,其妻邵某作为法定代理人已于2015年7月30日与区马江房屋征收服务中心签订马尾造船厂3-203的《进步里二期项目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现其弟张某,非法占据该房屋,也依法予以拆除。

  “期间我们也多次沟通,就安置补偿问题与两户被征收人上门进行了多次协商,但因为这两户不接受补偿方案,拒绝沟通。考虑到该地块又是进步里棚户改造二期项目征收及沿山通道二期等重点项目建设用地,不及时征收,将严重影响我区重点项目进度,此次按要求履行好相关法定程序,对其予以强制拆除。”马尾镇相关负责人说道,对该房屋执行依法拆除后,考虑到被征收人家庭困难,我区及时给予被当事人王礼行人文关怀,提供2间党校旁的安置房给予过渡使用。并由马尾镇组成了安抚小组,对其进行全天候劝解,并力所能及解决其生活问题,提供一些米油等日常生活用品。

  此次行动为马尾镇开展百日攻坚项目“拔钉”行动其中一项,针对重大项目所涉及房屋拆迁、土地征收等,影响工程进场施工及建设进度的问题,集中开展“拔钉”行动,截止目前,马尾镇通过“拔钉”行动,已完成市级攻坚项目马尾大桥、魁协新苑安置房、区级重点项目沿山通道二期交地任务。

  “马尾镇征迁量大,工作中存在着许多历史遗留问题,目前,正一步步地将这些‘硬骨头’啃下来。在征迁工作中,马尾镇制定了‘拔钉’行动。一方面重点清理一批未彻底解决的遗留问题,拆除阻碍工程建设的违法违章建筑,为重大项目推进扫清障碍;另一方面对于钉子户在耐心细致做好思想教育疏导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他们理解政策。”该负责人介绍,百日攻坚行动以来,马尾镇、村干部放弃休息日,走村入户,不遗余力地做好“拔钉清障”工作。下一步,将“拔钉清障”作为重点,精准发力,扫清尾巴,“拔钉子 炸碉堡”, 确保各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