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150余位老年村民齐聚温馨“老人宴”

http://www.mwnews.cn  2016-10-09 15:17:5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陈晓静 文/图)今天,是我国传统的“九九重阳节”,为让老人们感受到邻里温情,热热闹闹的过节,亭江镇康坂村村委会邀请全村150余位老人前来参加“老人宴”。

  中午12时,老人们招呼相识的好友围桌而坐,一边频频举筷,一边开心聊天,道家长里短,聊旧日故事,数着村里变化,个个喜笑颜开,现场气氛异常热闹。期间,村长、村书记向老人敬酒、问候健康状况,给老人们送去节日祝福,把“老人宴”活动推向高潮。

  82多岁的陈扬发爷爷激动地说:“今天太高兴了,谢谢村干部,让我们在晚年还能感受到尊重和关爱。”看着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笑脸,康坂村党支部书记郑依用表示:“今天是九九重阳,是老年人幸福的节日。我们康坂村的老人宴已经持续了30年,在这里向支持我们村老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通过此次活动,让老年人走出家门,拉近彼此的距离,体会到温馨的邻里情,同时也弘扬了我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我们一定要把这特别的庆祝方式传承下去。我希望老人们心态乐观、感恩生活、开开心心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