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开展“质量月”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6-10-13 10:41:4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为深入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推进建设质量强区,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和省、市局关于2016年“质量月”活动的部署和要求,马尾区结合实际,从9月1日起,围绕“提升供给质量,建设质量强国”主题,全面部署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

  期间,开展了10类消费品生产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市政府质量奖经验分享公益讲座、争创全国电子信息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推行“跨境电商质量行”活动、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会议等提升活动,为消费者购物消费提供参考,促进企业诚信经营和自觉履行产品质量主体责任,改善产品和服务供给,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助力质量品牌的提升。并通过严格跨境电商进口食品接触产品及婴幼儿产品质量把关、纠正区内客运班车乱停车等不文明不规范行为、商品领域专利行政执法检查、秋季粮食库存大检查等,切实维护企业的社会形象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质量月”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数181人次,整治重点区域9个,组织启动仪式场数4场,大型宣传咨询活动3场,参与企业81家,职工977人次,服务群众636人次,培训企业质量管理人员322人次,制作、播放各类公益广告869次,制作、发放宣传资料512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