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完成暂予监外执行人员病情复查鉴定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6-10-28 09:31:5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兰卡)马尾区共有4名暂予监外执行的罪犯,均是由福建省监狱管理局决定暂予监外执行,其中两名罪犯系严重疾病需保外就医,一名罪犯被鉴定为精神病保外就医,一名罪犯原系严重疾病保外就医,后因自理能力不能恢复于2015年鉴定为生活不能自理被监狱管理局决定暂予监外执行。

  今年,按照省、市要求,马尾区司法局成立了马尾区社区矫正奖惩委员会病情审核小组,吸收两名符合要求的医师担任病情审核小组成员。按照文件要求,与定点医院福州市第一医院及福建省精神卫生中心司法鉴定所联系,分批带暂予监外执行罪犯到医院进行病情复查鉴定。2016年7月28日、10月26日司法局按医院出具病情复查鉴定结果的时间先后,分批召开社区矫正奖惩委员会病情审核小组会议,分别研究讨论是否同意对四名暂予监外执行罪犯继续暂予监外执行相关问题。

  两名专业医师认真查阅罪犯过往病情复查材料,以及今年医院提供的体检报告及病情鉴定报告,并对照《保外就医严重疾病范围》规定,对四名罪犯病情鉴定给出客观建议,经病情审核小组研究讨论决定同意继续对四名罪犯继续暂予监外执行。现司法局已将研究决定发文抄送福建省监狱管理局及马尾检察院。至此,司法局今年暂予监外执行人员病情复查鉴定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