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儿童中医保健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16-11-17 14:58:4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岳一鸣)为提高辖区内儿童家长的育儿保健水平,11月17日上午,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挥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儿童常见病、多发病防治中的优势,举办了一场《儿童中医保健》健康知识讲座,由中心全科医师卓栩主讲,邀请辖区40余名儿童家长参加。

  中医推拿按摩的方法是通过对小儿相关部位和穴位的按摩,达到扶正祛邪,调理脏腑,防病治病的目的,对于增强儿童免疫力起到重要作用。讲座中,卓医生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小儿推拿常见特定穴的定位、作用、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总结了咳嗽、开发智力、便秘、厌食等小儿易患病症日常保健的系列操作手法,现场示范了捏脊、摩腹、按揉特定穴的基本手法与力度,并一一解答家长们的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