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举办反家庭暴力法骨干培训班

http://www.mwnews.cn  2016-11-22 18:00: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李陈星)日前,马尾区“实施反家暴法  创建平安家庭”骨干培训班在区总工会会议室举行,活动由区综治办、公安局、司法局、妇联联合主办,区相关部门、各镇(街)负责人参加活动。

  今年3月起,备受关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正式施行,作为我国第一部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专门法律,它打破了“法不入家门”的传统禁锢,明确了家庭暴力的性质和法律责任,让清官难断的“家务事”有了可依之国法,标志着我国反对家庭暴力工作迈向法治化、专业化。此次培训聘请市妇联法援中心律师就《反家庭暴力法》作详细解读,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进一步加强维权干部能力建设,打击家庭暴力行为,切实维护全区妇女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