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面向未来 两岸青年共谋创业

http://www.mwnews.cn  2016-11-29 11:38:5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郑婷 通讯员 王丹颖 文/图)为深化两岸青年协同创新、创业,11月21日,台北海洋技术学院视觉传播系吕庭倫老师带领该院16名师生来到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与福建师生在文体交流、文化寻根、协同创业等方面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当天下午,两院在福建外经贸学院第二会议室举办了两岸青年见面会,福建外经贸学院吴美焕副院长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学院在闽台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并表示希望能跟台北海洋技术学院在学生协同创业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台北海洋技术学院的同学也畅所欲言,表示对此次行程充满期望。

  见面会结束后,在福建外经贸学院学生导游的带领下,两岸青年学子共同参观了福建外经贸学院财经历史文化长廊、国际商务实训中心等。在财经历史文化长廊,台湾同学们在导游的解说下,认真地领略了中华财经历史文化,他们对学院独特、大气的校园文化赞叹不已。在外语体验中心、国际商务实训中心,台湾同学们现场观摩了福建外经贸学院商务英语学生实训、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及操作过程等,并且围绕电子商务创业的主题与福建外经贸学院学生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当天晚上、在外语体验中心,福建外经贸学院学生社团为远道而来的同学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社团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