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80后”华侨随手拍千张马尾照 用光影记录过去

http://www.mwnews.cn  2016-12-06 22:21:1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文 通讯员 陈卫忠/图)在他的手机里,马尾是百变的:它是黑白色,散发着海腥味,有疍民的船只行驶在平静的江面上;它也是彩色的,泛着柔和的光芒,夕阳西下有回家的人迈着轻盈的步伐。拍摄这组马尾照片的是“80后”归国华侨陈卫忠,因为娶了一位马尾姑娘,他爱上了这座城市,他说想用光影记录马尾的过往,留下她的美丽。

  陈卫忠是平潭人,2000年,他与妻子在马尾相恋,这场青涩的恋爱也让两个年轻人有了更进一步了解马尾的机会。“我们经常会散步,印象最深刻的是,妻子爱吃锅边,我就总带着她从青洲一路走到马尾旧街,在实验小学旁的一家连江锅边店吃夜宵。”在陈先生的手机里,连江锅边店也成了一张张“影像”,“可惜的是,因为马尾镇征迁,我回国后想再带着妻子去店里品尝,看到的却是关门的店铺,也不知道搬到哪儿,如今只能睹物思它啦!”

  陈先生说,出国后,自己便更想念马尾,一景一物都化成思念。“想家的时候,我会拿出手机,看看这些随手拍的照片,如今我已经拍了千张马尾的照片了。”因为真心喜欢马尾的旧景,陈先生经常去到马尾旧街和旧渡口,拍摄不同光线下的景色,把不同时候的马尾记载进手机里,也载入自己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