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坚持党的领导 坚持发扬民主 坚持依法办事

马尾区13.4万选民投票选举区、镇两级人大代表

http://www.mwnews.cn  2016-12-06 10:09:1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文 王彦 林颖 郭颖 林沁馨/图)12月7日,记者从区选举委员会获悉,马尾区区、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于6日正式开始。经过两天紧锣密鼓的选举工作,全区各选区共13.4万选民投票选举出了马尾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各乡镇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期间,区领导赵学峰、陈曾勇、沈甦、吴友习、李利民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以普通选民的身份参加新马、上岐、长安、亭居、下德、东街、前进等各自所在选区选举投票。

  6日一大早,记者在上岐选区看到,选举现场秩序井然,气氛庄重而喜庆,五星红旗鲜艳夺目,红色的票箱赫然醒目。各选区居民早早就来到各投票点,为自己心目中的人大代表投下了庄严的一票。该选区共登记选民720人,实际投票720人,该选区选民参选率达100%。在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后,现场工作人员宣读了有关选举事项说明和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名单,然后公开检查票箱。选民们凭自己的选民证,依次有序领取选票,然后自行写票,再朝红色投票箱为自己信任的候选人投下神圣一票。

  选民们在投票后表示,希望选出的人大代表能为人民做主、办实事,反映百姓心声,维护群众利益,为马尾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方法进行差额选举,在全区设101个选区,都依法按照该程序进行,我们的选举过程公平、公正、公开。”马尾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选举将产生160名马尾区级人大代表,226名镇人大代表。

  据了解,自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马尾区各级人大选举工作机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充分发扬人民民主,尊重选民选举权利,发动选民广泛参与投票选举,保证让每一位选民充分履行自己的选举权利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