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区提前全面完成市级百日攻坚任务

http://www.mwnews.cn  2016-12-06 16:22:1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江超云)“投资任务也提前完成了!”12月6日,从马尾区攻坚办传来一个喜人的消息,继全面完成市级百日攻坚交地任务后,马尾区已超序时完成投资任务。这意味着,马尾区已提前全面完成市级百日攻坚任务。据悉,我区列入市级攻坚建设项目共17项,8-12月计划完成投资任务49.8亿元,截止目前,累计完成投资53.9亿元,占攻坚计划108.3%,整体超序时进度28.3个百分比。

  投资任务超序时进度完成,得益于建设项目中包括科立视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触控显示屏材料器件二期扩建、弘卓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中小模组自动化生产线改造等技改项目有序推进。而如何在短时间内就顺利完成攻坚任务?这少不了“特事特办”和“部门合作”的功劳。

  科立视二期项目为市级百日攻坚项目其中一项,总投资2.976亿美元,购置生产、加工设备24台套,新增3条“5.5代”窑炉生产线、3D曲面玻璃成型生产线以及新建一幢4层厂房,将年产8330万片显示屏盖板。今年9月底提前三个月点火成功,标志着两岸先端材料研发中心建设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科立视生产的3D曲面盖板玻璃是未来消费电子及汽车市场上的热门产品,预计将释放出每年超过700亿元的产值,这对企业发展乃至开发区发展都至关重要。

  但项目推进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因为资金问题,项目建设一度遇到“瓶颈”。项目负责人小魏告诉记者:“一方面项目全面提速,加班加点,加大施工力度;另一方面就多亏了区委区政府的帮助,前期公司遇到资金问题,区里相关部门多次到我们公司,帮我们积极申请专项扶持资金,为企业项目顺利建设提供了资金保障,环节了资金压力,加快了项目进度。随后还开通百日攻坚“绿色通道”,简化审批环节,项目才得以顺利推进。”

  各项目建设“多点开花”,助推列入市级百日攻坚建设项目超序时完成投资任务。另外,各部门联动,帮助解决项目建设难题,以此加快项目进度,也是攻坚中的一大“法宝”。“在百日攻坚中,我们针对项目难点问题,排出具体解决方案及每周节点,实时协调解决,消除施工单位的‘后顾之忧’,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区攻坚办负责人介绍,截止目前,我区列入市级百日攻坚行动建设项目17项提前1个月完成投资任务;5项计划开工项目,2项计划竣工项目均已提前实现开竣工;8项征迁交地项目提前1个月完成攻坚任务。至此,我区率先在全市完成列入市级百日攻坚任务。

  马尾区攻坚办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全区将着力推进区级百日攻坚项目建设,争取在年底完成攻坚任务。目前区级百日攻坚建设项目已完成计划投资的97.4%,超序时15.6个百分点;交地面积、拆迁面积、拆迁户完成数分别占计划的99.9%、97.6%和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