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招商小分队:精准招商 遍地开花

http://www.mwnews.cn  2016-12-06 15:44: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许琳晶)  12月5日,福州开发区又迎来好消息,年产量5600万片触控显示屏盖板,投资达1.8亿美元科立视触控显示屏材料器件项目(三期)于日前正式动工。这也是工业招商小分队目自今年“抓招商 促发展”行动开展以来,落实的5个重点项目之一。目前,该小分队正对17个项目线索进行跟踪,有望继续扩大招商成果。

  “5个重点项目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就达2项。”12月5日,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区组建的工业招商小分队开展行动以来,以区经信局为牵头单位,在工业项目招商中,各园区积极主动接洽,他们有一套自己的方法:找准方向,根据区内各园区发展定位,精准招商,引进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此外,由于各园区发展定位不同,区经信局根据各自产业特点,确定了项目类型。同时,通过每周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及问题的方式及时协调解决招商过程中的困难,促进招商顺利进行。

  “高新技术产业是区委、区政府的重点扶持方向,也是我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内容。”据高新园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重服务是高新园区招商的秘诀,“我们实行‘一个项目、一名负责人、一套促进机制’的服务制度,零距离了解企业需求,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同时主动接洽区外企业,用好服务引来好企业。”截止目前,高新园区已对接了全球首家窄带物联网商用局项目等项目,助推高新园区物联网产业发展。

  相较于高新园区在招商中着重引进高新技术企业,长安投资区则重点发展轻工业、保税仓储物流、冷链物流。“在招商中,我们一旦盯紧一个项目,就全程跟踪直到落地。同时,还为企业提供代办一站式服务,代办各部门合规证明,提高企业办事效率,要让有意向的企业放心‘入驻’。”长安投资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招商计划,长安投资区将依托海产品交易市场,主要引进海产加工、冷链物流等类型大型项目。福建海文铭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投资2亿元建设大型现代化食材深加工基地,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的雪人一体化冷链运营总部及食用冰生产基地项目,该项目计划以“华冷冷链”作为建设、管理、运营全冷链的平台,布局福建省一体化冷链产业,新建项目总部和食用冰生产基地,产值达6亿元……这些项目对接成功后,无疑将为长安投资区发展带来新的发展“动力”。

  同时,借助招商行动的“东风”,各园区及部门在招商中成效显著:由区市场监管局及出口加工区牵头对接的汉吉斯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已在我区注册并领取了营业执照,区台办对接的台湾牛樟芝产供销基地,将在马尾建立生产机供销基地......“可以说,目前工业招商小分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接洽大项目、好项目,例如正在接洽的食品加工、环保类项目,我们会继续争取落户。”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