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大信访宣传力度,保持公民合法权益

http://www.mwnews.cn  2016-12-15 09:03:2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林靖)日前,为进一步加强信访法治宣传,正确引导群众依法有序表达合理诉求,加大对非正常上访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信访秩序,保护公民合法权益,马尾区罗星司法所利用一周(12.5-12.9)的时间,认真开展了信访法治宣传活动。

  这次宣传主要采取了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宣传栏、板报和在城乡主干道张贴悬挂标语、挂图等方式进行宣传,充分利用走访、集市、沿街店面,公交站点等人群密集地集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信访法治宣传,努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活动开展以来,共张贴标语5幅,制作宣传板面10块,全所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举行咨询活动2次。

  罗星司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通过将宣传教育与促进信访问题的解决相结合,与化解社会矛盾、处理信访突出问题相结合,提高了工作实效。针对当前群众中存在的信“访”不信“法”,相信“大闹大解决”、“小闹小解决”、“不闹不解决”等不良思想,有重点地宣传解读《信访条例》中关于信访人权利义务和依法上访的相关规定,进一步提高公民法律素质,增强法治意识,提高群众理性依法反映诉求、增强遵章守规、依法信访的自觉性,引导信访群众按规定逐级信访,努力营造依法、理性、有序的良好信访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