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马尾区旅游局三个“统一”助力文明创建

http://www.mwnews.cn  2016-12-15 08:40:14   来源: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旅游事业局    【字号

  为了有效提升马尾区旅游文明水平,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文明氛围,马尾区旅游局做到三个“统一”助力福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马尾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

  一是统一制作文明宣传品。

为了形成更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马尾区旅游局统一制作了一系列宣传品,包括“爱旅游行文明”系列折页10000份、购物袋10000个、飘逸杯1000个,马尾旅游行李牌5000个,“爱旅游行文明”报架50个、中国公民境内、境外出行公约的海报各200份、X展架200份等并发放至各旅游企业。

  二是统一更新投诉本(牌)。

以投诉电话与12315热线并线为契机,统一制作新的投诉本、投诉牌发放到每个旅游企业,并利用游客中心、旅游宣传材料公开旅游投诉咨询电话,使广大游客投诉更便捷,同时及时处理投诉本,对投诉做到有编号、有登记、有回复。

  三是统一发放灭火器材。

为了切实增强旅游企业安全意识,提高防火自救力,保障消防安全,马尾区旅游局统一购买了100个灭火器,在安全生产入户检查中逐一发放,并对灭火器的使用、保管和甄别其是否有效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