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福州开发区与福州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http://www.mwnews.cn  2016-12-14 11:56:5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12月14日上午,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福州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卧龙山庄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福州大学校长、市科协主席付贤智,福州市委副书记林晓英,区领导陈曾勇、陈昱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林晓英指出,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福州市与福州大学战略合作关系的持续深化,标志着校地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希望开发区管委会、马尾区政府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促进高校科研成果更好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加快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陈曾勇表示,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过三十年的发展,聚集了一大批技术实力雄厚、发展潜力巨大的科技创新型企业。近年来,我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急需高校给予人才、智力、技术等方面的支持。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区校联合、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有益探索和尝试,涉及范围之广、合作内容之多,在我区尚属首次,对于处在重要发展阶段的开发区来说意义十分重大。

  会上,福州大学副校长黄志刚与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马尾区人民政府代区长陈曾勇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福州大学专家与我区三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付贤智、林晓英一行还参观了福建福光有限公司及福建省冠林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公司经营情况与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