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星达路燃气管道破裂 预计明早恢复供气

http://www.mwnews.cn  2016-12-16 18:19:1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张薇 文/图)12月16日下午2点左右,位于马尾区星达路(区公安局对面)的施工路面,一台钩机在清理建筑垃圾时,不慎将埋在地下的燃气管挖破。受此影响,建星路、星达路、君竹路上15个小区均面临无法供气的情况。福州开发区安然燃气有限公司表示,目前工作人员正在紧急抢修,预计明天上午6点恢复供气。

  记者致电福州开发区安然燃气有限公司客服电话,该工作人员表示,受到此次管道破裂影响,君竹路、建星路、星达路附近的小区都停止了供气,涉及小区包括西提丽府、海西提、尚层建筑、一号公馆、君竹村、立马华庭等15个小区。

  当天下午三点半,马尾市民的朋友圈里传播着一则“燃气泄露”的消息:“星达路公安局附近燃气管道破裂漏气,现在凯兴花园门口已拉警戒线,那个路段不安全,烦请相互转告,绕道而行。”得到消息后,记者立即赶往现场。下午4点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被挖外溢的气体管道阀门已被关停,安然燃气有限公司现场工作人员刚刚完成破裂燃气管网的抢修。

  一位热心市民告诉记者:“太突然了,我都吓了一跳。当时正在值班室里,突然闻到刺鼻的燃气味道,走出去一看,虽然气体没有颜色,但有刺耳‘喷泉声’。”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发生事故的路段竖立着一个写着“下有燃气管道,严禁开挖”的牌子,既然有警示在先,又为何发生了事故?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解释道:“发生事故时,钩机正在清理建筑垃圾。我们也请到了安然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到现场指导。但是由于星达路上燃气管道埋设很浅,钩机施工不小心便使得管道破裂。”

  事发后,马尾住建局燃气站工作人员及安然燃气工司安全人员,立即前往现场,于14点25分关闭了泄漏管网主阀,并立即派出了抢修班组进行抢修。由于检测后发现泄漏量较大,随即组织人员对周边警戒,疏散人员,防止爆炸,之后抢修队立即进行检漏并对周边环境进行检测。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好在此次燃气泄漏不是在密闭空间内,因此并不会发生爆炸。目前,我们的客服人员正在用电话或短信的形式通知用户,告诉大家关紧阀门。出于安全考虑,请市民在明天上午6点前不要使用燃气。”